close

1475120497-2417700044_n.jpg

 

Cr.網路截圖

 

*這篇前面是虐文喔!請慎入…

 

 

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

 

 

"長髮為君留,紅顏為君愁,盼君憐此情,結髮共白首"

 

古老的梧桐樹下 , 男孩女孩併肩坐著 , 青梅竹馬的兩人 , 再尋常不過的對談 ,

卻有著絲絲情意在兩人之間流轉....

男孩突然調皮的抓起自己的一束長髮 , 又側身抓起女孩肩上的一縷青絲 ,

輕輕的纏繞成一個髮結

「妳看,我們這樣就是”結髮夫妻”了,一輩子都不會分開…」

男孩睜著清澈明亮的雙眼溫柔的看著身旁的女孩,

而女孩則是漲紅了雙頰低頭微笑著

男孩拿出隨身配帶的小刀小心翼翼的割下了髮結,

真摯的交到女孩手裡「我是認真的,等我回來,一定娶妳過門」

女孩含淚點頭應允…

 

那是個保守封閉的年代,所有男女的婚配都由父母之命、媒妁之言,

像這般私定終身根本不被認同,更何況兩人家世背景的懸殊差距。

女孩是古鎮上大戶人家的寶貝千金,而男孩只是一般的農家子弟。

男孩了解以他這樣的條件是不可能有機會與女孩婚配,

除非…除非他遠赴北方戰場爭得軍功,甚至謀個一官半職,

他和女孩才有機會長相廝守…

 

男孩走一年又一年,女孩苦等一年又一年,

隨著女孩長成,家裡開始積極的為她尋求良歸,一開始女孩想盡辦法拖延,

最終還是沒辦法,女孩的婚事訂了下來,對方是臨鎮鎮長的公子,

女孩只能終日以淚洗面,盼望男孩早日歸來。

出嫁的前一晚,女孩絕望的看著艷紅的新嫁衣,心底沒有半分的喜悅

寫下與男孩訣別的信後,女孩換上了新嫁衣拿起妝台上的利剪往心窩上捅去。

 

隔年男孩帶著彪炳的功勳凱旋而歸,迎接他的不是他魂牽夢縈的人影,

而是荒煙蔓草間的一塚孤墳,男孩無語的望著蒼天,為何狠心讓兩人就此錯過…

男孩用顫抖的手打開了女孩留給他的信箋,紙上女孩秀麗的字跡躍入眼簾

”此生無緣,但求來世,長伴君側,結髮白首,永誌不渝”

男孩流著淚將女孩留給他的信及髮結放入胸前的衣襟裡,

隔天早上,人們發現男孩自縊於女孩墳前的大樹

”生無法與妳朝夕相處,死只願常伴妳左右”

…等我,來世我必定會尋回妳,再續我們的誓約…

 

*****

 

妳因為剛才哀戚的夢境倏然清醒,奪眶而出的淚水使妳眼前一片模糊,

身旁原本熟睡的柾國也因為妳異樣的舉動而驚醒,

他心慌的看著突然哭成淚人的妳「怎麼了?怎麼突然這樣?」

妳看著眼前的人,竟有種夢境與現實重疊的錯覺

妳抽抽噎噎的訴說剛才的夢境,柾國聽完只是溫柔的摟著妳,

他輕撫妳的長髮「我覺得這樣很好啊…妳說夢裡的男孩跟我長的一樣?如果夢裡真的是我們的前世,那就代表不論前世還是今生,我們都愛著彼此,而且我也有遵守我前世的承諾找到了阿米妳啊…」

說完,柾國突然起身離開了床舖往一旁的矮櫃走去,

等他回到妳身旁時手上多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,他慢慢打開小盒子,

裡面是一只閃閃發亮的鑽戒,柾國溫柔的望著妳

「其實我早就準備好了,一直想找個適當時機跟妳說,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我都只想跟妳在一起,阿米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

在看到妳點頭後,他替妳戴上了戒指,開心的抱著妳,在妳耳邊低語

「不只是這輩子,阿米的下輩子,下下輩子…我通通都想訂下來…」

 

 

 

----------END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宮玥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